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的通告的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国办发明电〔2022〕10号)

《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湘办发电〔2022〕35号)

三、重要内容

通告从整治范围、整治重点、整治原则、控制增量风险、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管责任、鼓励监督举报、发布通告施行时间八个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鹤城区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全力保障群众住房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营造了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