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怀化市鹤城区防范学生进入铁路发生危行案(事)件的四项措施的通知》的解读

为有效防范我区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制定《怀化市鹤城区防范学生进入铁路发生危行案(事)件的四项措施的通知》,现对文件进行解读:

一、制定文件的背景    

近期,我区铁路沿线连续发生多起学生行走铁路、在铁轨上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等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的事件,给铁路和学生人身安全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我区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制订《怀化市鹤城区防范学生进入铁路发生危行案(事)件的四项措施通知》势在必行。

二、措施内容

  该文件主要包括四个措施:第一,建立工作机构,严明工作职责;第二,强化宣教警示,严格学生管控;第三,坚持巡查排查,严防学生危行;第四,落实监管责任,严肃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