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来,城南街道在商户密集、人流量大的万达广场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以法治保障护航营商环境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随着大喇叭宣传,商场附近的商户们闻声前来,来来往往的群众驻足观看,热热闹闹的宣传活动就此拉开序幕,"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您拿着看看。"志愿者们拿着《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城南街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等宣传册,向前来的商户和路过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便民利企的相关举措和如何化解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并就商户们提出有关经营中遇到的合同纠纷、劳资问题、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宣传的同时填补了商户经营中的法律空白。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的多样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解答商户法律疑问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知度,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感,提高了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的经营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