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17日,鹤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唐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鹤城的“一方安澜”。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区领导向艳平、向茂森等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鹤城区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唐成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失万无的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引起警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汲取佳惠“5·16”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打牢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区安委会运行机制、各级各部门应急响应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层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增强专业性前瞻性。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应急能力。要强化风险管控,增强事故预防预测预警能力,尤其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加强部门协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注重条块结合,统筹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主动为企业提供好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责任上肩。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郑明明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查得出”,确保隐患过筛见底;聚焦“改得好”,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聚焦“防得住”,确保工作措施到底;聚焦“管得优”,确保筑牢安全基底。

(一审 欧阳伟;二审 张玉刚;三审 蒋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