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院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增强医院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应急队伍的火灾扑救和救援能力。4月21日,坨院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消防大队指导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二楼库房失火,浓烟滚滚,值班人员发现火情迅速呼救,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报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并进行灭火。随后,消防大队消防武警现场演示了受伤急救的正确处理方法;及详细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及要领,并现场指导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燃烧火源进行灭火操作。

据了解坨院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斌主任说:我们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是重要一环,每年的消防演练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审 欧阳伟;二审 张玉刚;三审 蒋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