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音频解读

音频解读:怀化市鹤城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

近日,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印发了《怀化市鹤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鹤政发〔2023〕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加快推动《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及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怀化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怀政发〔2022〕4号)要求,区人民政府按照《意见》制定本实施方案。

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工作,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组建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小组,密切对接国家和省里、市里政策,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吸纳专家及各方意见建议,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意见,结合我区社会经济、产业结构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怀化市鹤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经区政府审议同意后予以印发。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5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目标。对标国家和省里、市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明确了市场主体总量显著提升、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主体质量稳步提升等要求。第二部分是工作措施。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成本;精准实施助企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梯度培育企业,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开展改革工作。第三部分是组织保障。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环境、强化责任落实等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