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杨潭村:大力发展优质香瓜产业 助农增收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在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杨潭村优质香瓜种植基地,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碧绿的瓜蔓中只见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甜瓜,在茂盛的瓜藤间,仿佛害羞的姑娘,甚是惹人喜爱。

2019年,凉亭坳乡杨潭村为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发动村民种植了100余亩优质香瓜。眼下,大棚里的香瓜陆续挂果,将为村民们带来一笔可观收入。

怀化市杨潭村山坳坳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红刚介绍,种植基地香瓜采用传统方式种植,追求天然绿色品质。为了保证香瓜香甜脆爽的口感,在生长后期,技术人员还会指导瓜农们对香瓜进行控水。不断成熟的种植经验,使瓜农们的收益逐年增加。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近年来,凉亭坳乡杨潭村立足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瓜、西瓜、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多方面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记者:肖鹏刘银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