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汛知识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2022年6月6日,鹤城区政府网站结束了关于防汛知识的问卷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调查公众对防汛知识的了解。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7道选择题。问题主要涉及公众对防汛知识的了解。

二、调查结果

1、关于暴雨预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红色预警信号表示可能或已经造成严重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100%)

3、城市内涝是汛期常见的一种现象,不仅会对交通安全造成极大影响,更甚者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还可能给城市建设、环境安全、社会稳定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以及经济损失等。当发生强降雨时应注意躲避易发生内涝区域,以下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包括?下凹式立交桥(25.00%);地下通道(25.00%);地下室(25.00%);地下停车场(25.00%)

4、雨天行车,安全第一,以下关于雨天开车说法错误的是?汽车陷入深积水中时,可猛踩油门通过(100%)

5、掌握防汛救援知识,学会寻求帮助和自我救助是减轻洪涝灾害影响、减少人员伤亡损失的重要措施,以下关于防汛措施正确的是?地下空间发生水流倒灌,应迅速切断电源(25.00%);遇到溺水人员,应排除异物清口鼻,反复压迫与拍打,迅速将腔内积水排出,配合胸外快速按压实施人工呼吸,尽快联系并送至附近医院(25.00%);乡村土墙房屋容易受雨水浸泡而倒塌,遇强降雨天气应及时转移(25.00%);汛期及时关注气象预报,家中常备常用防汛物品(25.00%)

6、为有效预防汛期洪涝灾害,家中可常备的防汛物品包括?哨子(33.33%);救生衣(33.33%);手电筒(33.33%)

7、在降雨天气如遇到险情、灾情时,你会怎样求救?拨打当地防汛电话(66.67%);打110、120、119等(33.33%)

8、您希望举办一些防汛安全知识讲座吗?希望(100%)

三、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问卷的结果分析得出如下结论:

一是群众对防汛安全知识均有所了解。

二是群众普遍希望通过举办防汛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对防汛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面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

三是群众在面对险情、灾情时,都会选择科学合理的求救方式和救援机构进行求救,不会选择盲目救援。

全民对防汛知识的了解程度是防汛抗洪的重要方面,任何时候防洪防汛都刻不容缓。因此,全社会需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防汛安全意识,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