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卫生健康观念与习惯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关于居民卫生健康观念与习惯调查问卷现已结束,现将具体结果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设置了12道题目(其中10道单选,2道多选)。

二、调查结果分析

1、调查的基本情况:86.67%的人没有吸烟和喝酒的习惯,仅有6.67%的人有吸烟或者饮酒的习惯;73.33%的人有早晚刷牙的习惯,26.67%的人只有早晨刷牙的习惯;53.33%的人习惯用开水消毒餐具,40%的人没有消毒餐具的习惯,仅有6.67%的人用消毒柜消毒餐具;93.33%的人在被狗咬了之后选择去医院就医;53.33%的人患上感冒等小病时选择用自己的办法解决,26.67%的人选择先不管,等时间久了或病情严重了再去就医。

2、调查结果建议

通过此次“居民卫生健康观念与习惯调查问卷”活动,全面了解了居民卫生健康观念与习惯的情况,及时反映了居民健康观念与习惯中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观念与习惯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1、改善生活工作环境,提高群众的卫生观念和卫生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

2、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加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和队伍的建设,要注意加强健康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

3、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和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特别要注重实施计划的设计和效果的评价,在转变不卫生行为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管理水平,注意调动、发挥和协调社会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种传播媒介的力量,发挥卫生宣传教育协会的作用,共同做好健康教育工作

4、行政部门要对健康教育工作采取扶持的政策,从多方面给予支持,给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要制定稳定健康教育队伍的相关政策。                                                              

                              鹤城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