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活动的结果反馈

一、调查背景及目的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积极应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特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了解汲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

二、调查方式

本次采集采取网站平台的方式,通过门户网站-互动交流-征集调查栏目向社会公众发放意见征集调查。

三、调查时间

2020年

四、调查内容及反馈情况

重点围绕怀化市鹤城区“十四五”期间,如何发挥基础优势、克服困难短板,在党的建设、发展战略、扩大内需、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生态文明、文化体育、就业创业、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或其他关注领域,提出科学具体、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五、总结

经过这次的调查,结合多方面的了解和分析,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公众非常关注标准化模块化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建立的相关信息,对国家制定的关于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社区生活服务产业园、社区服务物流系统、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也有一定了解。

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对于完善城乡社会性基础设施、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平等化、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全域旅游产业、衔接慈善救助与社会救助、推进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发展、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保障“六稳”、“六保” 等,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各级主管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通过“分级建设,逐步整合”方式,建立标准化模块化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采用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推动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建设。监管部门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狠抓落实,为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的最终形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本次问卷调查,有力地反馈了部分人民群众对标准化模块化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的认知,也为政府相关部门的实践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