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业项目和建设项目情况

【加速推进鹤中一体化】怀化鹤城区: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项目建设


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是鹤城区鹤中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方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科学组织施工,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3月13日,在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高空塔吊来回转动,不断输送各类建筑物资,地面建筑工人忙碌在各操作平台,进行钢筋绑扎和基础筏板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项目经理

刘远东

仓库楼,这栋楼的主要用途是冷链仓储,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基础筏板的施工,预计在三月底完成。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分为多层车间楼和冷链仓库楼栋建设,今年1月中旬,多层车间楼已完成主体。目前正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和设备,加快冷链仓库栋施工,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主体封顶。

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项目经理

刘远东

我们总体计划是在六月底完成主体封顶。

湖南博世康黄精加工一体建设项目是鹤城区鹤中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黄精的精深加工厂、冷库、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道地药材种苗繁育示范基地、道地药材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中心、中药材冷链物流(冷库) 、营销体系建设(营销渠道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企业品牌培育和产品品牌培育等,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5000平方米。

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蒋忠权

项目将引进大量先进的摇摆式颗粒机、高速混合制粒机、超微粉碎机及数控高速裁断往复式切药机等设备,进一步实现生产自动化、低耗能化,能源利用率提高8%,节能效果显著。

据蒋忠权介绍,该项目将以武陵山片区道地特色中药材黄精为研究对象,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重点开展符合该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要求的黄精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关键技术研发、生产及其产业化推广示范。

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蒋忠权

预计项目完工正式投产后,公司生产黄精达到1万吨/年,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中药材水平将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项目建成后,也将为武陵山片区中药材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提供技术支撑,为武陵山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助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

(一审 彭小茅;二审 黄平;三审 杨曜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