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 向未来 黎春秋宣布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怀化市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启动

动起来 向未来

黎春秋宣布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怀化市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启动

洪江区、沅陵县分别承办今明两年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540766325123198997

(5月19日上午,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怀化市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江古商城举行。)

GetAttachment (7)

(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宣布活动启动,并宣布洪江区承办2022年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沅陵县承办2023年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5月19日上午,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怀化市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江古商城举行。受市委书记许忠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宣布活动启动,并宣布洪江区承办2022年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沅陵县承办2023年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副市长余建勇、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GetAttachment (6)

(与会领导在洪江古商城景区参观“感悟洪商文化 享受美好生活”怀化文旅集市。)

黎春秋指出,“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民健身、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怀化被誉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在得天独厚的条件下,推进体育事业与旅游产业、康养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我们要高品质开发旅游业态,高标准优化旅游服务,高水平建好旅游项目,培育壮大健康养生旅游,加快推进“文旅+体育”融合发展。

黎春秋指出,今年初,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消息传遍了三湘四水。怀化主动作为,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经市组委会评审和市委市政府审定,最终确定洪江区、沅陵县分别为今明两年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希望洪江区和沅陵县将市旅发大会办成一场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文旅盛宴,成为推动怀化生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GetAttachment (8)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以上照片均由记者 潘雨 杨智伟 摄)

此次活动以“动起来、向未来”为主题,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洪江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启动仪式介绍了“健康湖南”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怀化赛区活动情况,发布了“湘村老家·最忆怀化”系列乡村主题文旅产品、“怀邵一家亲”两地市民互游主题活动,并为怀化“最美旅游人”、2022年一季度十佳景区颁奖。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舞龙表演、文创灯光秀、太极拳选拔赛、文旅商品展销、嵩云山徒步、沅水排帮户外徒步拓展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全民健身场所3625个,建成县市区公共体育馆13个、村级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767个,体育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全市拥有3A级以上景区51个、古城古镇古村200多处,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地39个,国家级、省级红色旅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2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8个,古色绿色红色景点已串珠成链、完美融合。

(记者 申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