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健康鹤城”全民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届“健康鹤城”全民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丰富全区群众体育生活,推动我区广场舞健身操运动的开展,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增强健身操广场舞爱好者之间的相互友谊和交流,提升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度。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健康鹤城”全民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发给你们,望各有关单位积极组队,按时报名参赛。

附件一:第一届“健康鹤城”全民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鹤城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鹤城区文体新闻出版局、鹤城区体育总会

三、执行单位:鹤城区广场舞(排舞)协会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8年6月30日,舞阳公园

五、参加办法:

1、各行政村、社区为单位组队。

2、各广场舞锻炼点自由组队。

3、运动员资格:凡参赛运动员需身体健康,适合健身运动,其人身安全由自己负责。

六、报名、报到:

1、各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

2、各镇街、各单位认真填写报名表于6月15日上午11:00前报区体育局群体科,报名单一经报出不得更改,逾期报名按弃权论,同时报电子版,邮箱:

3、报到:各代表队于6月30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在鹤城区河西舞阳公园报到参加第一届“健康鹤城”全民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开幕式并比赛。

4、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于6月28日上午9:00时在区体育局会议室参加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同时进行出场顺序抽签,不再另行通知。

七、参赛要求

1.队员年龄不限、性别不限(男队员有加分),人数不低于16人,同一队员只能在一个队伍参赛。

2.参赛作品不限,不分舞种,自选题材;

3.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4.服装统一、美观大方,符合参赛广场舞特点;

5.参赛道具安全美观,不允许使用有伤害性的器械;

6.参赛队伍自备比赛专用U盘。

八、奖项设置

采取现场打分,当场决出名次,现场颁奖。

奖项设置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九、评分标准

评委依据参赛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动作的表现力和整齐度、队型的编排、音乐的选用及参赛服装的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判。

具体评分实施细则如下:

1.精神面貌(3分):参赛人员能较好地展现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文化特点,具有时代感、能抒发健康情怀,能够充分展示体育健身风采。

2.艺术表现(4分):参赛人员对音乐的理解准确,编排动作符合音乐旋律;音乐清晰丰满,紧扣比赛内容,有良好的视听效果。动作到位、富有节奏感、表情乐观自然、有较强的表现力,动作整齐一致,能充分展示本次大赛积极向上的体育健身精神。

3.表现形式(3分):比赛过程中队形编排变化新颖、流畅协调,有特色、有层次、有艺术感染力。服装造型、道具符合参赛内容和风格,与大赛主题相一致,起到很好的视觉冲击力。

十、费用:

各代表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十一、裁判员:

裁判员由鹤城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及承办方统一选调。

十二、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鹤城区文体新闻出版局。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广场舞比赛报名表

[图片]

职务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单位(公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