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

鹤城区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 (2).jpg

受5月下旬以来持续降雨天气等因素影响,5月底至6月上旬,鹤城区境内水稻稻纵卷叶螟、稻飞虱大量迁入,其中稻纵卷叶螟迁入量是近年来发生较为严重的一次。

鹤城区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 (4).jpg

为切实抓好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为主的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保障粮食安全,7月中旬以来,鹤城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投入病虫监测预警,对不同区域进行多点调查监测,全面掌握病虫发生流行态势,及时发布防治预报或警报,并筛选适合稻纵卷叶螟等主要病虫害防治药剂配方,提高水稻病虫害整体防治水平。

鹤城区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 (3).jpg

为防范虫体变异或新的害虫种类迁入,目前,区农业农村局正全面开展防控技术指导。

鹤城区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 (1).jpg

在做好水稻病虫害预警、防控的同时,区农业农村局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及农业信息平台,及时发布防治预报、防控技术信息等,让广大农户第一时间科学掌握病虫害防治技术,掌握防控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