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全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怀化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怀化市全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怀化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现就该入河排污口设置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怀化市鹤城区城东新区鹤城区行政中心综合楼14楼  

邮编:418000

联系电话:0745-224959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2021年7月1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入河

排污口

名称

怀化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

建设地点

怀化市城南黄花坪,南环路南侧,本业大道东侧

建设单位

怀化市全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论证报告

编制单位

湖南新瑞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入河排污口

基本情况

位于怀化市城南黄花坪,南环路南侧,本业大道东侧(坐标为:东经109°57′57.35″,北纬27°31′18.52″)。入河排污口设置类型:扩大;排污口分类:生活污水排放口;排放规模:200000t/d;排放去向:太平溪;排放方式:连续排放;入河方式:涵闸。

对水环境的

影响和水

环境保护

措施

对水环境的影响:本项目尾水正常达标排放的情况下,对太平溪鹤城区景观娱乐用水区水质影响不大。尾水1#事故排放会对枯水期太平溪造成一定影响,尾水2#事故排放会对枯水期太平溪造成较大影响,枯水期太平溪污染物在汇入舞水入河口处均不能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水质标准,将对舞水水质和水生态有一定影响,发生2#事故排放的影响较大,并有一定可能影响下游舞水中方饮用水源区水质。因此污水处理厂应加强日常监管,应避免1#、2#事故排放对太平溪水质造成影响。

太平溪所在怀化城中区域,有污水量超出污水处理厂负荷后溢流,影响太平溪水质。本项目是改扩建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后避免了太平溪周边污水的溢流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太平溪和舞水的污染物浓度,提高水域纳污能力,对太平溪和舞水相应水功能区为正效益。

本项目建成后相比建成前氨氮排放量削减54.75(73)t/a,将会削减太平溪内现有NH3-N浓度,对太平溪水中非离子氨的影响为正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