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口水)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2022)

按照2022年湖南湘西花垣县级第一季度监督抽样有关要求,于2022年3月1日对鹤城区刘口水瓜子加工部生产的原味瓜子进行了抽检。于2022年3月30日做出检验结论,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风险控制

经现场检查当事人的生产和销售台账,得知生产和销售情况如下:该瓜子加工部一共生产抽样原味瓜子:5件(12Kg/件),规格:6袋/件,2Kg/袋,共计60Kg,生产商:鹤城区刘口水瓜子加工部,地址:湖南怀化市鹤城区盈口乡新家庄村,生产日期:2022年1月8日,保质期:6个月,销售价格:240元/件,已全部销售完,销售金额:5件×240元/件=1200元。

二、核查处置

依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                             

2、罚款9000元。

罚没款合计:10200元整。      

                                                         怀化市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