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会)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近期,我辖区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为鹤城区司会便利店经营的桶装水,上述商品经抽样检验,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 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在法定的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风险控制

经查验经货记录,当事人被抽检的该批次西晃泉包装饮用水于2021年6月30日购进,共购进15桶,销售价为10元/桶,货值共计150元,目前已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二、核查处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本局经集体研究决定,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制度,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 

                                                                     怀化市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