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具)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近期,我辖区有2批次餐饮具不合格为鹤城区沅州府曾氏粉馆、鹤城区鑫犇旭羊肉馆,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在法定的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我局对上述2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风险控制

上诉餐饮具为店家自己消毒提供,已责令全部重新清洗消毒。

二、核查处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该两家经营户均为首次,已全部责令整改。

                                                          怀化市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