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起 鹤城区初三、高三学生有序复课

3月28日起,鹤城区初三、高三学生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其他年级、幼儿园和所有高校及中职学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不恢复教学活动。

据悉,封控区、管控区和未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初三及高三师生不返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实行“一类一策、一生一案”的教学计划,同时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

返校前,各学校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全面排查师生的健康状况和停课期间的行程轨迹。同时,全面规范、彻底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毒。返校时,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核验身份信息、监测传染病相关症状、查看湖南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场所码有异常情况者暂缓返校,并及时向学校和当地街道、社区(村)报告。返校后,全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其他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每天掌握通读生及家属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

复课后,各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课追踪及复课证明查验、注重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校园消毒、分批分时段就餐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以学校为单元,每天抽20%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发现异常者及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