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惠民生 > 环境保护

怀化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怀化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

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水是生命之源。为确保怀化市区60万居民饮水安全,近年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工作。

     2017年以来,针对怀化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存在违法建设项目、网箱养鱼、垃圾乱倒三大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在怀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的具体指导下,鹤城区委、区政府以坚决打赢污染攻坚战的决心和魄力,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了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彻底解决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隐患问题,确保了居民饮水安全。

 

     一是强制关停了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违法企业20家,拆除违章建筑或厂房6万多平方米。在健荣砖厂的整治工作中,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克服诸多困难,按要求完成了拆除任务;二是依法取缔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网箱养殖户11户,网箱12口,面积216平方米;三是清理了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各类建筑、生活和工业垃圾3万余立方米;四是完成了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植被恢复1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1000多株;五是开展了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设置视频监控点6个,设置饮用水源保护界碑、标识和宣传牌15处,建设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护栏700多米。

下一步,我区将建立了长效监管工作机制,环保、经信、林业、城管和乡镇街道各负其责,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日常巡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及出现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