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惠民生 > 环境保护

鹤城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怀化市环境保护局鹤城区分局

按照2017年鹤城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工作要求,现将今年鹤城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区推进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完成2016年10个重点村的建设任务。

共建设垃圾收集、处置设施57套(座),设置饮用水警示宣传牌162块,设置分散式饮用水源地取水保护设施283项,建设饮用水源安全防护工程20处、重点饮用水源地截污工程2项,建设畜禽粪便沼气池和沼液消化池43套,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140套、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9套。

10个重点村为:凉亭坳乡高桥村、板栗坪村,黄金坳镇长潭村、败泥冲村、水环口村、仇家村,黄岩旅游度假区白马村、田家村、大坪村、南家坪村。

2、完成2017年35个一般村的建设任务。

共建设垃圾收集、处置设施237套(座),建设59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实施安全防护和截污工程,建设沼气池+沼液消化池107套,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664套、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1套。

二、资金来源

根据工程预算财政投资评审结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区推进项目工程类预算2333.7万元(其中10个重点村预算805.8万元,35个一般村村预算1344.3万元),未纳入财评拟直接通过政府采购的设备、物品概算投资545万元(其中10个重点村220.7万元,35个一般村324.3万元)。工程与设备两项总投资2878.7万元。

2016年,下达省级项目专项资金275万元,2603.7万元需区财政配套解决。今年5月份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给区财政拨付了275万元项目资金(湘财建指[2017]96号),由于同时用于精准扶贫,已纳入统筹资金。

三、工作进展

1、完成了2016年10个重点村的建设任务,目前正在开展验收工作。

2、启动了2017年35个一般村的建设工作。

一是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财政评审和立项工作等前期工作;

二是启动了招投标工作,6月28日至7月4日进行了项目挂网公示,公示期间共10家公司报名,目前各公司正在制作投标文件,计划于7月20日上午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和开、评、定标工作;

三是与区爱卫办进行协作,启动了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已在凉亭坳乡竹林湖村和贺家田村修建三格化粪池19套,在黄金坳仇家村修建垃圾屋2座。

怀化市环境保护局鹤城区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