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惠民生 >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怀化城区开展食品安全“四小”集中 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省级卫生城市复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夯实基础,怀化市城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四小”整治工作。

2016129日召开动员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食药监局和鹤城区政府组织近500人的队伍,按照8大片区68个社区责任分工,对怀化城区食品安全“四小”生产经营户进行了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和上门服务、督促整改两个阶段的工作,至目前,共摸清食品安全“四小”5011户,其中小餐饮2395家,小作坊114家,小食品店2526家,小摊贩76户。按照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原则,第一、二阶段集中火力对2395家小餐饮开展整治,整改前已达标546家;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同时,捣毁和关停小作坊各1家,打造示范店129家,确定示范街12条。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了“四小”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经营主体监管档案和信用档案,规范日常经营行为,实现经营持证亮证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并持证上岗率“两个100%”,确保食品安全“四小”的持续规范和健康发展。

2017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