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惠民生 >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鹤城区食药监分局全面开展农村食品安全 无证经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近日,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鹤城区分局制定下发了《2017年鹤城区农村食品安全无证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农村食品安全无证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工作将突出以农村地区(包含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等为重点业态;以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证照过期等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变造、租用、借用他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或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行为为重点问题;坚决查处取缔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

    为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求本次行动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全面覆盖、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全面清理整治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进一步提高农村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长效治理机制,有效遏制无证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