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促改革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鹤城多措并举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近年来,鹤城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农户参与”的发展方式,坚持走标准化建设、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之路,着力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截至目前,区内已有相对集中连片的种养产业基地80余个、面积达17余万亩。粮食、油菜等传统产业播种面积年均稳定在12万亩、3万亩,其中标准化粮油示范基地10余个、面积达3万余亩。建成了“黄金鹤翔、明忠、三友、大成、宏兴香菇,黄岩高山反季蔬菜,坨院大桥、山下黑木耳”等16个大型专业蔬菜生产基地,城镇标准化规模专业蔬菜基地面积达1.2万亩,特别是香菇产业仅今年新增菌棒40余万棒,产能产量得到明显提升。培育发展“黄岩蓝莓、黄桃,坨院双村火龙果,黄金坳红心猕猴桃,凉亭坳板栗坪薄皮核桃”等特色水果面积2万亩。新建工业原料林、油茶、楠竹6.4万亩、1.3万亩、0.27万亩。发展生猪饲养量50头以上的养殖场260余家,饲养量1万羽以上的家禽养殖场20余家。据统计,仅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基地年创产值达9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53%。目前,全区参与农业产业基地生产经营的农业企业(公司或专业合作社)达60余家,辐射带动周农户达2.5万余户、8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