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2016年鹤城区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部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实施年初工作计划,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全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区部门收支决算编报情况综述如下: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2016年度,由于单位合并,纳入我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87个,比上年减少14个。

二、全区部门基本情况

全区汇编户数87户,汇编单位总资产105899万元,负债22830万元,净资产83069万元。年末人数10799人,其中在职7479人,离休34人,退休3286人。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数2539人,经费自理人数384人,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人数中7876人。全区在校学生53287人。

四、全区部门收支情况

2016年全区填报部门决算收入1744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389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465万元,事业收入6059万元,其他收入3020万元。

五、2016年全年主要工作及2017年财政工作计划

以培植财源为要务,服务发展实现新突破。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和经济工作目标,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扶持作用;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税收质量不断提高;以保障民生为重点,支出结构不断优化;以科学理财为抓手,深化改革不断推进。2017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抢抓机遇,继往开来,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认真做好财政工作发挥财政职能,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增强机遇意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社会事业投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化财政改革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为鹤城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