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稳增长 > (ppp)项目信息

鹤城区尽远古村生态农业开发与古村保护旅游PPP项目沟通会

鹤城区尽远古村生态农业开发与古村保护

旅游PPP项目沟通会

2017年9月19日,我司中标了鹤城区尽远古村生态农业开发与古村保护旅游PPP项目的咨询服务采购,并正式入场开展工作。与区财政局、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和潜在社会资本方沟通并了解了项目情况。本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识别阶段,尚未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缺少编制PPP实施方案的依据。为加快项目的推进,建议组织本次PPP项目沟通会。

一、会议时间

2017年 10月10日(周二)

二、会议地点

鹤城区财政局6楼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区领导

区财政局、区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等及相关领导

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出资代表

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谭蓉、周童菲

四、会议主要内容

根据目前可研编制单位提供的资料,本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4亿元,其中:道路及基础设施8000万元,古村核心景区1000万元、温泉度假区2000万元、生态农业采摘与花海观光园区2000万元、樱花园500万元、猕猴桃园500万元、综合采摘果林区1000万元、水源保护区(轻度开发水上项目)500万元、郊野公园及户外运动区500万元、登山公园500万元、青少年户外拓展营地区1000万元、稻草人传承制作基地500万元,高新养鸡场科研教育基地1000万元、养生度假区及预留建设用地合计5000万元。

就上述建设内容而言,整体贴合本项目打造生态农庄和古村保护旅游的主题。同时,其内容涵盖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基本符合PPP模式对行业领域的要求。

本次会议讨论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明确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完成可研编制,并获得批复;二是要与潜在社会资本沟通项目的边界条件。具体地,为保障本项目快速推进和顺利落地,区财政局PPP办提出如下建议:

1、由区政府书面授权区文体新闻出版局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由其负责统筹本项目各项工作;及书面授权本项目政府出资代表单位。

2、由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将建设内容和规模报规划局,规划局负责明确建设内容是否符合规划要求,同时建议报区规委会审核。

3、规划局对建设内容审核通过后,报区土地委员会审核本项目用地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4、由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尽快启动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方案等的编制工作。获得批复的可研报告是PPP实施方案编制和财务测算的基本依据。

5、由区发改明确本项目可研批复所必须的各项前置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立项批复、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用地预审意见、能评、环评等。

6、由区文体新闻出版局根据区发改提出的可研必须前置材料要求,负责整理项目所有已有材料和还需补充办理的材料。

7、由区规划局、区国土局、区环保局等配合完成区发改明确的可研必须前置材料。

8、区政府、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尽快与潜在社会资本方就项目边界条件达成一致。项目边界条件也是实施方案编制和财务测算的依据之一。

针对本项目当前所处的阶段和项目实际情况,为顺利推进项目,我局提出上述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的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与单位,共同合作做好项目推进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