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稳增长 > (ppp)项目信息

尽远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8月,尽远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尽远古村虽经百年风雨,总体布局基本保持原状,但因长久失修,部分防火墙濒危倒塌,社会各界为此非常关注。

为了加大文物保护,回应民声,挖掘鹤城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尽远古村修缮工作,责成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完成大量的基础工作。一是聘请专业公司编制完成了《尽远古村保护修缮工程保护规划》并报省文物局批复同意,二是完成了立项和工程招投标工作。今年6月,区长召开专题会对尽远村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副区长尹安伟担任组长的项目工作小组。

本次工程内容为尽远古建筑群20栋文物建筑,建筑面积总计4505.2平方米。包含20栋文物建筑屋盖、梁架、地面、墙体、木装修、油饰面等部位的修缮,排水系统的整修与完善、后期搭建、改建建筑的拆除等。修缮工程总投资430万元,是尽远古村生态农业开发与古村保护旅游PPP项目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