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稳增长 > (ppp)项目信息

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调研尽远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尽远村的保护利用工作,把尽远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项目被列入鹤城区2017年重点项目,并成立了项目协调指挥部。2017年2月23日,区委书记熊安台在区行政中心七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鹤城区黄金坳镇尽远村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工作。会议听取了区文体新局尽远古村整体保护利用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黄金坳镇尽远古村是鹤城区唯一省级保护单位,并已进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要加强对尽远古村的整体保护利用,保护好鹤城的历史文化。一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区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尽远古村保护利用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思路。目前的思路是先保护后开发,要先期启动政府投资的修缮工程,做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确保把尽远古村打造成民俗文化、民族风情、农村观光休闲旅游的胜地。三要完善规划编制。完善文物的修缮保护规划和开发建设规划。文物的保护修缮规划要尽快形成实施方案,保证原来的建筑风貌,要认真构思,作为城郊休闲旅游观光的一个古建筑群打造。四要全面修缮保护。对于古村的原始建筑房屋,各级相关部门要立即启动修缮保护工作。五要积极争取资金。各级部门要积极行动,通过多种途径,争取项目资金。六要认真加以引导。要引导尽远村全体村民,自觉对古建筑进行保护、支持政府实施保护利用项目。七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尽远古村整体保护利用工作牵头领导和成员单位,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尽远古村整体保护利用项目顺利实施。

出度会议的还有区委副书记伍罕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梅、区政府副区长尹安伟、聂景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