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第六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毛伟明省长视频连线接谈信访群众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深化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春节前后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到更加坚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要坚定不移按照区委“聚焦‘一个目标’,贯穿‘两条主线’,实施‘六大行动’”发展思路,以最高站位建设国际陆港之城,以最强担当加快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进程,奋力在全面贯彻落实“五新四城”战略中走在前列、干出精彩。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毛伟明省长视频连线接谈信访群众时的讲话精神。要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要始终强化基层源头治理。压紧“属地”责任,压实“属事”责任,落实“首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始终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法治手段解决矛盾问题。要始终增强齐抓共管信访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信访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督促检查、推动落实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做好今年工作安排,确保起好步、开好局。要全力准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认真筹备冬春农业生产,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