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4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第六届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12月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视频连线接谈信访群众讲话精神,省长毛伟明署名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鹤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征求意见稿)、《鹤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做好信访工作。牢记政治责任,认真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要以更大决心化解突出问题。对信访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对信访事项依法办、抓紧办、及时办,不断强化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要以更强合力防范源头风险。坚持抓早抓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以更实举措解决群众困难。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冬季取暖、消防安全等工作,努力办好群众实事。

会议强调,要领会贯彻毛伟明省长署名文章精神。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努力闯出一条具有鹤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乘势而上加快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主动扛起“五新四城”战略主城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强鹤城”等重大战略。要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学会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在整合资源中凝聚发展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