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28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第六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相关文件,省委书记张庆伟在7月22日省委常委会、省长毛伟明在7月21日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许忠建在《关于2022年一季度全省县域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批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禁毒、落实湖南省投资政策调整及全区重大项目谋划、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确保统计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合法性。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抢抓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禁毒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差距,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禁毒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宏观政策、重点领域、产业链条和民生改善,高质量谋划一批精品项目。要建立健全前期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高效率推进手续审查审批办理。要用好绩效指挥棒,切实加快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项目的谋划、申报及实施。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所有排查和区级复查工作。要规范鉴定,严格落实“边排查、边鉴定”要求,加强专业技术鉴定力量,加快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性鉴定进度;要扎实整治,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原则,聚焦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分类采取“改、停、封、拆”整治措施,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严格督导,对整治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