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6日,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许忠建在鹤城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隐患排查要细致精准。区级领导要带队开展专项督查,行业部门要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指导督促自建房、燃气、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销号。监管执法要动真碰硬。公安、应急、住建、消防、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形成强大执法合力、震慑力。宣传引导要深入人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网格长、楼栋长作用,结合“敲门行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书记许忠建在鹤城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加快完成园区调区扩区,实质性启动黄金坳产业园建设,围绕6大新兴优势产业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扎实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申报,加快项目征拆、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提速项目建设。要全力保障发展安全。扎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