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30日,鹤城区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怀化市灾害事故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制度》、全市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耕地保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排查和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田长制、恢复耕地和进出平衡工作,是应对耕地“非粮化”导致耕地数量减少、守住耕地红线必须采取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务必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将耕地保护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和责任地块,确保耕地保护工作更有力、更有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排查,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严打整治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改善全区道路交通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