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六届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5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第六届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毛伟明省长在专题调研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紧急通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毛伟明省长专题调研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把精神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高度重视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扎实学习掌握RCEP和国际陆港相关知识,结合鹤城实际,主动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东盟产业、资源,加强对接洽谈,招引更多企业参与怀化国际陆港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要紧之又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隐患排治要细之又细。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行动,做到抓“早”抓“小”,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监管执法要严之又严。重点要对规模以上企业、高危企业实行执法全覆盖,对其他中小企业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拒不整改的企业,该停产整顿的坚决停产整顿,该关闭的坚决予以关闭,该取缔的坚决依法取缔。责任落实要实之又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体要求,亲自抓、敢担当、管好线、带动面;要强化督查督导、以督促改,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