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六届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0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明明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对粮食购销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要批示、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批示等。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基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清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紧盯粮食安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廉洁底线。要进一步加强粮食收购、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监管,提升仓库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储备粮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从粮食购销腐败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反三,警钟长鸣,加大干部管理教育力度,扣好纪律扣子。要对照典型案件查找漏洞,完善管理制度,扎牢制度笼子,严防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区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从体制机制、能力水平上推动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确保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真实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鹤城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鹤城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