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第五届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8日,鹤城区第五届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明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挂牌督办实施办法》《中共怀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怀化力量的决定》《怀化市2021-2024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街道乡镇属地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尽职免责”安全监管体系,为鹤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和“六无一全”要求,扎实开展“五治”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四美” 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怀化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