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第五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日,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志平主持召开第五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全区应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衔接,协调完善好相关应急方案和资金。要提前做好物资储备,确保不时之需。要强化部门联动,气象部门要加大天气预警预报,乡镇街道做好应急预案,区直相关部门履行好自身职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空气质量达标等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事关国家荣誉、事关公众健康和疫苗产业发展。要突出疫苗监管工作重点,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明确工作责任,抓实抓细疫苗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督查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坚持以问题导向抓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要按照“试点先行、控制成本、体现效果”总体思路,加快分类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示范点和示范片区。要统筹推进垃圾房、垃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的改造提升,科学配置相关设施器材。要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推进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氛围,确保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