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常务会议纪要

第49次

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

2020年7月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志平在区行政中心五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五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2020年怀化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扫黑除恶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建设五星级酒店是创建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总部经济建设是调整产业结构和增加财税收入有效手段。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助,促进项目落地建设。

一、关于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系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是国家宏观政策决策制定的重要依据,是市、区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是财政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顺利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一要认真做好培训工作,聘请相关人员。区统计局要会同乡镇街道认真聘请人员培训工作,按普查时间、普查地点、人员安排落实落细普查措施。二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性,人口普查工作要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等统筹结合。三要普查人员聘任要有明确的标准。

会议议定了如下事项:

1.同意由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发《怀化市鹤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

2.同意先行拨付2020年预算的人口普查经费,后续工作经费根据工作需要予以追加。

3.同意人口普查工作纳入乡镇街道绩效考核。

4.同意按照厉行节约、实事求是原则,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购买人口普查设备PAD,具体数量和金额由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审核后,据实支付。

二、关于2020年秋季怀化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

1.同意《2020年怀化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手实施方案》和《2020年怀化主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按程序行文发布。

2.同意解决怀化主城区招生入学平台相关经费。招生入学平台操作流程要公示,逐步推广。

三、关于扫黑除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行业领域乱象乱源问题整治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采取过硬措施,深入推进行业领域乱象乱源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加强摸排、明确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监管行业领域乱象乱源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起底,建立重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二要强化执法、保障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推动整治行动和行政执法、刑事打击有效衔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整治行动,形成部门齐抓共管、深入治乱、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三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各相关部门认真剖析研究行业领域乱象乱源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填补监管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一批“长效常治”制度。四要加强督查、严肃追责。区政府督查室将会同区扫黑办适时组织明查暗访,对群众长期举报、屡治不绝的乱象问题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整改到位。对整治不积极、效果不明显、乱象乱源依然突出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同意《怀化市鹤城区十二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区扫黑办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交办给各相关单位。

出席:梁志平、唐  成、尹安伟、肖  明、谭茂河、翟明华、马  宏、刘育军。

列席:聂景东、李先曙、龙克军、邓求君、武  强、胡朝青、杜红建,区人大代表向永红,区政协委员谭仕光,区政府办杨英松、张  鹏、向高怀、唐慧燕、梁  华、刘  华、夏  定,区委办陈小松,区纪委监委周伟才,区委政法委曾友,区委宣传部李述友,区委统战部江帅,区财政局周平,区发改局袁靖,区住建局李利朝,区自然资源局黄文,区卫健局曹敏之,区农业农村局潘谋志,区委网信办郭飞,区文旅广电体育局杨芳,区人社局翟保平,区商务局刘本胜,区市场监管局黄京标,区统计局谭毅军,区税务局唐喜平,区委编办董政,区教育局张致才,区民政局旷丁山,区司法局莫焕跃,鹤城公安分局李卫东,区信访局姚利,区机关事务中心仇春艳,区城建投资公司杨曜徽,城中街道丁长江,迎丰街道易钰祺,城北街道梁平,红星街道魏柯,坨院街道陈承清,城南街道曾春华,河西街道朱振明,盈口乡李述文,黄金坳镇张镂尘,凉亭坳乡唐斌,黄岩旅游度假区田涛,区政府经调室徐浩珊,区政府督查室杨建文。

记录:张在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