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解读

一、出台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四统一”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流程优化和再造,切实优化审批服务,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以优良的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二、目的意义

2020 年上半年,建立完善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 2020年底前全面对接市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并将四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78、82、64、52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审批“四统一”。审批时限包括行政审批、备案和依法由审批部门组织、委托或购买服务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以及市政公用服务报装等事项的办理时间。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

三、主要内容

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包括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覆盖涉及到的行政审批、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

四、主要解决问题

提高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性。

怀化市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