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迎丰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迎丰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友佳来到迎丰街道银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通过“坐班”的形式,向迎丰代表团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就展开,全方位地讲解和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及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宣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履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宣讲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

宣讲中,围绕大家关心的社区环境治理、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人大代表的这场宣讲很到位,使我们对报告原文的理解更加深入明晰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迎丰街道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欣说。

下一步,迎丰街道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继续号召代表们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聚火成炬的“服务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职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为鹤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通讯员:刘菊凤)

(一审 刘菊凤;二审 陈良飞;三审 丁忠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