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迎丰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迎丰街道华峰社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提高辖区沿街门面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6月17日,迎丰街道华峰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载体的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五个内容,一是组织观看学习消防安全专题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辖区沿街门面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向辖区居民普及重大自然灾害预防知识,宣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忧患意识和安全防灾意识,提升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四是通过宣讲和观看视频形式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使居民认识到吸毒和贩毒都属于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五是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犯罪分子利用居民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的各种行为,并手把手指导现场的居民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鼓励他们发动家人、朋友安装注册,建立防诈屏障。

通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辖区沿街门面负责人和辖区居民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使“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