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红星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红星街道:“健康文明迎新春 温暖守护年味浓”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自1月17日起,红星街道发动机关及13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安全生产大排查、春节走访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卫生清扫美家园。1月18日,在机关庭院、办公区域卫生大清扫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大清扫活动。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手拿铁锹等工具,分工合作、奋力争先,对机关庭院及办公区域周围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并在大门口悬挂好灯笼、张贴上春联,短短一个上午,周边环境便焕然一新、年味浓浓。在打扫的过程中,他们还不忘向路过居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改变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年前排查守防线。1月17日,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与街道应急办、社区、红星执法大队、社区警务室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查看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消防安全、违规出售烟花爆竹等情况,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并就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能够守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此次检查共计发放应急、安全、消防宣传资料合计4000余份,出动20余人对龙寨里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门店进行重拳打击,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0余件。

走访慰问送温暖。1月17日至18日,街道社区慰问队伍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及米、油、爱心健康包等慰问品,在深入交流中,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辖区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关切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生活心态,并表示有什么困难要向组织反映,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他们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群众提前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确保居民能度过一个干净、健康、文明、安全、祥和的春节,更是用爱心搭建起与居民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步,红星街道还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策划开展好各类文娱活动。

(一审 张慧媛;二审 李蕾;三审 仇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