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中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城中三角坪社区人普工作N+1,惠民政策送到家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在城中街道大街小巷、门庭院落如火如荼地开展,肩挎文件包、手持普查表、胸挂工作证的普查员们更是成了楼道里的“明灯”,照亮着千家万户。

城中街道三角坪社区地处老城区中心位置,辖区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人口基数大及居住环境复杂,特殊的地理位置为人口普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阻力。社区通过针对各普查小区的特征制定相应的普查方式,针对临街未成院落住户,社区采取逐一“入户式”宣传政策;针对无物管小区,在小区设立“一站式”服务台,发动小区自治委员会及楼栋长引领居民自主登记,对遗漏住户再入户;针对单位及有物业小区,进行“结合式”发动,通过将平安创建、医保宣传、禁毒宣传等活动与人口普查相结合,准备纪念品,积聚人气、调动积极性。

2020年9月19日至21日,三角坪社区联合微爱志愿者、娄怀物业共同在雍景豪庭小区开展“人普+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进行人口普查的同时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及禁毒工作,社区普查员登记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楼栋长派发礼品、物业维持现场秩序、居民播放禁毒电影,现场营造出“人普工作n+1,惠民政策送到家、其乐融融一家亲”的温馨场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