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盈口乡 > 工作动态

盈口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27日,盈口乡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会上,1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地进行述职,乡党政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了点评。最后,乡党委书记江帅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走前头、做表率。要注重深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细照,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聚力上下实功、出实招。要固根本,推动党的工作整体提升。坚持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把党员入口关,认真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均衡发展;要聚合力,推动党的队伍能力增强。进一步强化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管理监督等措施,严格执行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担当履职作为上有行动、见成效。要敢于担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谋划部署、带头亲自推动,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要善于履职、防微杜渐,不断查漏补缺,抓好述职点评问题整改,以强化跟踪问效和结果运用,倒逼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勤于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投入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一审 马琼颖;二审 吴熙坤;三审 陈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