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盈口乡 > 工作动态

盈口乡以练促防,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28日下午,盈口乡组织干部职工、应急队员在林肯溪水库进行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

乡防汛办公室接到林肯溪水库巡查员上报的灾情信息,该水库泄洪道因遭受强降雨等因素诱发了坝体滑坡、坍塌,威胁下游高铁南站乘客及居住在附近村庄的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乡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盈口乡防汛救灾预案》,并向区级部门报告情况。装运砂包补牢堵漏,紧急转移疏散群众至灾民临时安置点,并开展医疗救助、心里安抚……各应急小组周密配合、各司其职,此次防汛救灾演练成功完成。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和应急队员的抢险救援能力,还为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盈口乡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 尹秋萍;二审 吴熙坤;三审 陈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