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鹤城区开展督导检查


3月29日,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益民同志带领督导检查组,来鹤城区专项督导耕地保护工作,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我区耕地保护、“春苗行动”、“田长制”工作情况、“春苗行动”落实情况、2023年耕地恢复任务部署情况、耕地“非农化”与“非粮化”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督导检查组首先前往黄金坳镇坪星村查看恢复耕地未落实耕种的地块,向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询问耕种前准备情况,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耕种;并在现场与乡级田长、村级田长、网格田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巡田情况。随后督导检查组黄金坳镇张家村查看机耕道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违法用地案件现场,督导检查组强调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同时要分类处置、逐步有序解决相关问题。

实地检查完后,鹤城区自然资源局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胡益民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执行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确保粮食安全;要结合“三湘护农”、“五子”问题监督百日行动,切实做好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工作,不断推动耕地保护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实施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倾向性、关键性问题,压实责任,明确节点,强化整改,确保在耕地保护工作健康发展、卓有成效。(赵才滔)


(一审 成雨芊;二审 周思慧;三审 杨中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