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鹤城区统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编制了鹤城区统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1231日,并通过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鹤城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45-223271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工作情况如下: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主要以通知、工作动态、财政信息等为主,通过网站等途经进行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投诉举报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情况;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诉讼案件。

四、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其中:分管领导1人,专职工作人员1人。

五、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1.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分管领导亲自指导、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按职责要求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办公室和专职人员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2.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审查制度,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一事一审”等审查规定,同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制度。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的接待、受理、答复等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2017年,我们将以发挥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围绕全局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一是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各股室、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加强主动发布机制建设,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