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财政信息

鹤城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为区委、区政府制定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公布社会统计信息;组织协调全区农村和企业调查及各项大型普查工作;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机构设置情况

统计局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统计股、经济统计股、法规股。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1)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45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3.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入户阶段,今年是数据开发阶段,预算较入户阶段少。

(2)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453.4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1.4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去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入户阶段,今年是数据开发阶段,预算较入户阶段少。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73.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9.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产业发展引导类0万元、专项业务费用类179.5万元、基本建设类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类0万元。

(3)政府性基金支出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预算数增加0.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工作。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5万元(其中:办公费22.47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03万元),相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9.92万元。

(四)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统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截至2020年,本部门无新增车辆,无新增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单位整体支出453.4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179.5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用类项目2个,共179.5万元,基本建设类项目0个,共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类项目0个,共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类项目0个,共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三、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