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怀化市鹤城区审计局传达学习怀化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怀化市鹤城区审计局传达学习怀化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322日下午,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科学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重点和方向,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立足经济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一要“严要求”,要充分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坚决服从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按照“如臂指使”“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当好全市县级审计机关的“排头兵”、“领头雁”。二要“严协同”,要坚持审计工作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强化贯通协同,进一步优化完善审计与纪检、巡察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扛牢责任,严抓实打,借力善为,全面落实预警吹哨、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三要“严纪律”,要习惯于过紧日子,过苦日子,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持续提升专业水平,锤炼过硬斗争本领,确保“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一审:刘飞江 二审:雷琼 三审:杨德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