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转发: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全力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黎春秋出席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黎春秋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经济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在促进规范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反腐治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审计监督正确方向,强化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健全审计监督体系,以高质量审计助力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突出重点事项,聚焦护航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防范风险隐患、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对纲举目张重大问题的审计力度,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突出全面覆盖,拓展审计广度,提升审计精度,突出审计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审深审透,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突出问题整改,坚持把揭示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贯通起来,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督查问责,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全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揭示问题的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较真碰硬推动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市领导李卫林、杨智华、尹培国、邓小建出席。

一审:刘飞江 二审:雷琼 三审:杨德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